你要坚守阵地

对不可替代和独一无二有极深执念的大怨种
whyyouneedcode

1

    尾巴拍打地面的脆响令小明偏过头瞪了一眼身边的伙伴:“你会惊动敌人的!”他嘶道。

他的伙伴仅仅冲他嗤笑一声:“自以为是的毛球。”尾尖掉了个头,戳在他的侧腰上。

正值绿叶季正午,烈日伸出火舌劈头盖脸地舔舐小明的毛发。他全身都泡在汗水里,一股隐隐的燥怒郁积在胸口,需得以强大的意志力抵挡才不会像成熟的豆荚一样爆裂。不识好歹的尾巴尖一下一下戳在他的痒痒肌上,终于把仅存的理智戳碎。

小明蜷起腰腹,刹不住车的尾巴正好送到他嘴边。

下一刻惊恐的尖叫直冲云霄,敌人庞大的身躯站直起来,低下脑袋看见了两只小猫,双眼被戏谑的笑意点燃。小明绝望地垂下头。

“小明!小茸。”跺脚的震动由远及近传来,小明吐掉满嘴的毛发抬起头,果不其然看见小公猫的臭脸,“你们就不能认真配合我一次!”

小茸心疼地抱着大尾巴呼呼吹气,满脸无辜道:“尾巴被虫子咬了。”

小明抗议道:“你自己招蜂引蝶,活该!”

小猞猁越发阴沉的脸色看起来像是希望把两个手足碾死在土中。

“似乎有几个小家伙对我们图谋不轨啊?”

“是的。”小猞猁心如死灰,甚至忽略了探头探脑的长老在他背后做鬼脸的皮样儿,“他们在下风处埋伏,我从上风处引起敌人警觉。这本来是一次完美的伏击,错在我找了两只没脑子的小虫子作为同谋。”

长老们善意地笑了起来。三只小猫的外祖父,橄榄枝顺势低吼道:“我想作为一只被搅扰了午睡的老獾,我应该把讨厌的跳蚤们统统赶出去了。”他伸出柔软的掌垫拍得小猫们踉踉跄跄、一边兴奋地尖叫,一边连推带搡地逃离了长老晒太阳的空地。

小猫鬼鬼祟祟地避开工作闲暇时瘫倒在地的成年猫们,钻进了一处只有小猫才能发现的拥挤树丛,小明在姐妹转身的时候险些被绊倒在地,于是开玩笑地冲撞回去。不大的空间瞬间被翻滚的毛团们占满,引得小猞猁再度炸毛。

“好了!停下!复盘时间。”小公猫模仿父亲一板一眼的说教方式,同时优雅地坐直,尾巴盘在脚边,瞪着手足直到他们嘟哝着停止玩闹。

“这没意思。”小茸抗议道。

“我们都累了!”小明附和,“我们已经袭击了两名武士、一名学徒,加上刚才的长老,拜托,今天的‘训练’已经满值了。”

“武士从不抱怨疲惫!”小猞猁嘶嘶着,“还有不到半个月就是我们的学徒仪式了,我们应该为此做好准备。”

“是啊,用骚扰同伴的方式做好准备?”小明说完立刻低头,避开了小猞猁挥来的爪子。

“这并不好笑!”他气呼呼地瞪了一眼偷笑的小茸,“我很认真地挑选了没有为工作所累、或者是处于闲暇时间的族伴来协助我们,你们怎么就不懂我的良苦用心呢?尤其是你,小明,你知道你的情况有多么特殊,如果——”小猞猁忽然住嘴,但说出口的半句话已经表明了一切。他懊恼地无声咒骂自己。

小明站了起来,一言不发地大步离开树丛。

两只小猫尴尬地留在原地。小猞猁颓然低下脑袋,小茸默默地把尾巴搭在兄弟肩上,听见他咕哝:“我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嘴,是吧?”

小茸摇了摇他的肩膀:“你只是太担心他,我也是。”

“我没办法不去做点什么。我控制不住想让他做点什么!”小猞猁挫败地低吼,“但是这真的很讨厌,不是吗?”

小茸耸耸肩:“你要是真这么觉得的话,我也不好否定。”她对上小猞猁深色的眼睛。

“现在,我们去吃点东西吧,我饿死了。”

 

“吱——吱——吱——”

夏日虫鸣单调而喧嚣,拨弄着被晒焉的猫儿们心底无名火起。小明听见两名武士因为同时看中了一直硕鼠吵上了架,看戏的猫儿有气无力地劝了两声就不管了。浮躁的气味在营地里蔓延,无论小明藏在哪里都无法躲避。

他有些后悔离开了手足,至少在血缘亲人旁边他总是能将不安甩在身后,兴致勃勃地等着他们挟自己永无止境地玩闹下去。

但是今天真的越界了。一想到小猞猁未说完的半句话,小明就腾起一股大喊大叫的欲望,但他强行摒住了,他不想让他们知道自己在哪里,至少今天一整天他都不想再看见他们。

他的情况?他当然知道自己的情况!全族猫都知道他什么情况!所以那种怜悯的目光追随着自己、无处不在,就好像他永远也长不大了似的、就好像他马上见星族了似的,而实际上他什么都不会发生,他最不需要的就是他们的同情和小心翼翼。但他们都那么好心好意迁就他,好像他不接受他们的理解就有什么大病一样!

他的手足应该是站在他这一边的!而不是变得和其他猫一样!

一只无忧无虑的小瓢虫飞到小明眼前的一片树叶上。看哪,它是多么的完美,美丽的鞘翅,健全的六肢,重要的是没有其他瓢虫会在它行动时指指点点,甚至随时替他出手。

小明从牙缝中挤出一丝威胁的嘶嘶声,但瓢虫无动于衷。小明深深地被冒犯了,忍不住一巴掌击向树叶。

整丛枝叶都在震颤,似乎在控诉他伤及无辜。瓢虫晃晃悠悠地飞远了,小明横眉怒看,杀气四溢,心头的火焰越烧越旺。

忽然身前传来小猫的响动,小明回过神来,看向二十步远的巫医巢穴。温顺的小母猫正从里面探出身子,与巢里的另一只猫有说有笑。

小明急切地等着她闲聊完毕、走向猎物堆,才快速地冲过去拦下她:“小茴香!”

小白猫吓了一跳,僵硬地注视着小明喘吁吁地跑向自己。

“你好,小明,又是什么?”

“没事,我只是确认一下。”

小茴香看起来放松下来:“我不会改变主意的。只要泉星没有其他指令,我一定会成为一名巫医学徒的。”

小明为自己的施压感到羞愧,他避开了小母猫关切的眼神。

“你还好吗?是不是又有猫瞎操心了?”

“没有。”他撒谎道,感到更加不自在,“说起来,我还从来没有问过你,你为什么志向成为巫医?明明成为巫医有很多不方便,像是超级孤独什么的……”

小茴香看起来又紧张起来。小明怀疑她把自己的新话题当作某种面试考题了,拜托,这也太夸张了。

“我是为了更好地服务族群,所以选择了巫医。”听听,这是什么模棱两可的应付话?

“我知道,大家都是这么说的,也没见得那么主动啊?”

小茴香躲闪着小明的目光:“那么就是祖灵。”

“祖灵?”

“成为巫医就有更多机会接近星族和祖先的智慧,我认为我能从中学到很多。”

小明抽了下胡须,开了个玩笑:“他们肯定很高兴你能这么想,基于咱们雷族的巫医总是状况百出。”

雷族预备巫医学徒瞪了他足足三个心跳才反应过来他在暗指什么:“他们的成就与自身的缺陷毫不相干!就算有,也不过是成就他们变得更好!”

小明被她的激烈反应吓了一跳,但还是犟嘴道:“但你不能否定这个事实:先前很多抱恙的猫都被迫成为了巫医。”

小茴香生气了:“祖先巫医有特殊病例居多,并不代表巫医是专门为残疾猫准备的职业!我们普通猫也可以成为优秀的巫医!残疾猫也能成为优秀的武士!”

小明被逗笑了:“你是在为我辩护,还是在为你辩护啊?”

“我没为谁辩护,我只是称述事实,陈述不带偏见的事实。”

小茴香这下是真的气鼓鼓的了。

小明被批驳得哑口无言,只好躺下来翻着肚子示弱,“好啦,对不起,我没想让你发火的,小河豚。”

小茴香喷了个鼻息,平息了怒火。

“你可以相信我,我会做到最好,不会让泉星有借口把你也编入巫医的。”

“我没有担心这个啦。”小明脸颊燥热,“我还不至于仅仅因为夜间视力不佳,就被挤兑成巫医退居二线……无意冒犯,呃,我只是说,成为我不想成为的职业,不是说巫医不好。”

轮到小茴香被他窘迫的解释逗笑了:“是啊,我们都会处理‘清楚’的。”

“哟,心情舒畅啦?什么好事那么开心,说出来让我们也乐一乐?”懒洋洋像被太阳烘热的河流的声音响起,小明和小茴香转头看见小茸不知何时站在一旁,身后还有一只焉头耷脑的小猞猁。

“喏,午饭,你们聊得太忘我了,猎物堆都快被扒拉干净了。”小茸把吊在下巴上的松鼠送到两猫面前,小明不自在地道了声谢。

“不是白送外卖的,今天要是有抓跳蚤服务,你替我干。”小茸乐呵地看着弟弟僵硬地收下了带有交易意味、从而不再单纯的松鼠。

“对了,有个家伙说要为伤害了敏感脆弱的小猫猫而道歉,是谁呢?”

小猞猁难为情地跨了一步。

小明看着他。

小猞猁看着他。

小明看着他,小茴香也好奇地看着他。

小猞猁开始扭动。

小茸狠狠戳了一下他。

“嗷——总之对不起我戳了你痛脚我往后不会说话不过大脑!”

“还有呢?”小茸又戳了一下,但这次被躲开了。

“还有就是我不会再给你施压或者拉你进行不必要的训练虽然我觉得这都是重要的准备(小茸又用力戳了一下)嗷但是你已经准备充分了我相信你能和我们一起成为优秀武士的!”

他侧跨两步提防着小茸的动作:“以上,完毕!”

小茴香噗嗤笑了出来。

小茸也禁不住莞尔。

小明也想加入她们但是不好意思对着耳尖通红的小猞猁笑得太放肆,只得声音扭曲地表示了原谅。结果小猞猁更加红了。

温暖的夏风拂过树林,吹散了午后的沉闷气味,吹远了小猫们的欢笑。还有好多悠闲时光呢。

============================

TBC

评论(5)
热度(6)

© 你要坚守阵地 | Powered by LOFTER